close

 

            男女方程式2.jpg

 

想起青春期的我,想起那年,那段戀愛至今仍令我難忘。

那年是國中畢業考結束,我和同學們一起考完聯考,也就預備放下那顆沉重而又懸著許久的心。

我在那年的有一天傍晚,要回家的路上,每天必經的一個巷口,開著一間7-11,那是我最喜歡的一間便利商店門市。

那天,我經過了他們的門口,我突然看見一個很陽光的開朗大男孩,他正在搬貨進入門市。

我聽見他爽朗的笑聲和同事間的談笑聲,他那開朗自信的魅力瞬間吸引了我,我突然好想上前和他說話,認識他。

可是害羞的我當時找不到機會跟他說話,所以我決定隔兩天再來認識他。

怎麼知道當我隔了一天,也就是那天的後天,我再去門市找他時,他已經做完這一個月的工作離職了。

我當時一大膽,就上前問了店內的同事,才知道他的名字叫理清,而且我還要到他的電話。

他的同事們似乎也見其成好事,就笑著說:「你可以打電話給他,他只做到這一個月而已。」

然後,就笑咪咪的繼續去做其他的事,我也只好先回家打電話給他。

結果,我考上五專了,我帶著自己的行李就去住校了。

其實他的學校也在我的學校旁,他是隔壁工專的學長,所以等到一聯絡上他之後,我們就約好每天晚上都要通電話。

那時候,每天我吃過晚飯,就下樓到宿舍門口排隊打電話,兩台公用電話滿滿的排了六七個女生,大家大部分不是和家人通電話就是要打給男朋友。

我一開始也是打到他宿舍,他的室友一接到電話就大叫:「理清!又是找你的!」。

我每次都好緊張,因為有的時候還是有害羞說不出話,可是他總是在短暫的沉默之後就繼續跟我聊天說話。

有一次,我們約好放學後一起在我的學校門口見面,然後再一起去逛校園。

到了約定的時間,我還是見到他的人了,因為他有事耽擱太晚出門,加上公車在路上塞車,他在車上繞了大半圈才來到我的校門口。

我既忐忑又不安,因為我想跟他獨處,但是我從未跟他單獨相處過,我就強裝鎮定帶著他先去逛校園。

我看著他心裡七上八下的,想跟他說的話都吞在肚子裡說不出來,只好讓他陪著我慢慢散步。

就在走到籃球場的旁邊,我正想跨越水溝過去,想要他牽我的手,卻又好像下意識的矜持了一下,他就沒有牽住我的手,讓我自己跨過去了。

那天下午,我們就在校園中逛了一圈後,也就各自回到宿舍去了。

可是,我們仍舊繼續通信,信中總是互相打氣加油,互道心聲,對他逐漸有了不一樣的感覺。

我發現自己有點愛戀他,但是又不是那麼的強烈,似乎還不到真正戀愛的感覺。

但在某一天的信裡,我卻赫然發覺他已經表白出我是他的紅粉知己,我既驚喜又害怕,害怕的是他太早視我為紅粉知己,而我怕這樣的他也會成為一個我不喜歡的男性類型。

然而,我驚喜的是他已經將我當作他的紅粉知己,這證明我已經是被他當作女朋友了。

所以,在思考了好多天後,我終於寫了一首短詩告訴他。

我在詩中明白的告訴他,我不是想做他的紅粉知己,我只想先作淡淡的知心之交。

而這段愛戀也就因此畫下了句點,從此他只成為我記憶中的一篇短短詩篇。

直到多年後,我又無意間在電視交友節目上看見他的身影,他依然沒變!

那個我印象中記憶中的大男孩,張理清!!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