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長這麼大,直到剛才才被我妹的驚呼聲驚醒。原來她從小到大最討厭吃的食物之一就是豆豉。

因為她有討厭的食物,所以才讓人明白了解她的好惡與個性。

而我因為太乖了,從小幾乎不偏食,除了不吃白斬雞、五花肉這些大同小異的食物之外,其他幾乎都吃。

這妹妹也因為個性分明,好惡分明,在人際關係上也比較吃香。

她從小就交遊廣闊,也喜好在班上交朋友,相對之下,我的個性就因為比較文靜內向,而在交朋友上吃了不少虧。

所以,她從小就很受到一些叔伯的歡迎,因為他們都覺得她比較可愛。

而我這中規中矩的個性,因為少了一點活潑叛逆,所以,一直少了些顏色。

但是,雖然外婆阿姨私底下談論時,總是比較喜歡我的厚道,可是,我卻始終高興不起來。

因為那厚道有什麼用?現代社會有幾個人厚道?

因為我始終不吃香,不夠受到歡迎啊!

既沒有現代女孩的俏麗時髦,又沒有現代女性的健美身材,更沒有一套從小到大的培育計畫。

所以,我成了一個看上去很落伍的女孩,而且,不再漂亮。

我現在除了這些以外,根本沒條件跟人競爭,而且,還快被排擠到社會外了。

所以,記取教訓,我以後一定要認真的告訴人,我有哪些討厭的食物。

叫人記住我的特色,不要再視我為沒特色的平凡人了。

還有,那些「狗眼看人低」「眼睛長在頭頂上」的人啊,請注意自己腳下的腳步,不要夜路走多,不小心掉進陰溝裡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愛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