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接近傍晚,又是晚餐時刻,我撥了通電話給國聖麵店,訂了一碗炸醬刀切麵,然後,五分鐘後我就出門去拿麵了。

走進國聖麵店,我感覺到心情的愉快,因為又是到了吃麵的時刻了。

我付過了錢,拿起了麵,順便在零錢箱中投入了二十元,錢雖少許,但心意卻大。

我感覺到行善佈施的愉快和喜悅,所以,身心輕安的感覺又回到了我的身上。

這就是行善佈施的果效吧!

自我小時候孩提時代起,我就很喜愛行善佈施,尤其是見到出家人的時候,我總愛央求媽媽不失善緣的佈施,隨喜佈施一些金錢給他們。

我和媽媽也知道他們出來托缽化緣的辛苦,所以,我和媽媽特別喜愛佈施給這些出來化緣的出家人。

我見到媽媽如此慈悲的行善,也心生歡喜同聲隨喜讚嘆,感覺到內心喜悅不已。

我們家是信佛教的,所以,媽媽會懂得這麼做,我也覺得非常歡喜心,真的很開心不已!

再加上從小我就喜愛閱讀善書,耳濡目染之餘,也懂得學佛行儀,行禮如儀。

總之,今天真的是個愉快的日子,也是個好日子,因為聖嚴法師說過:「好願在人間。」。

足以說明發好願,天天都是好日子!

因此,我的行善會永遠持續下去。願善願永存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