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就是大年初一,八點多我就起床了,而且,在換好衣服梳洗好之後,就吃媽媽昨晚準備好的蘿蔔糕和發糕。

寓意吉祥,且討個好彩頭。大年初一出門走春

我在吃完早飯之後,就出門走春。迎接一年的喜氣,好讓一年都有好氣象好心情。

而我走到附近的土地公廟,廟門口前正好有一群人擠在那裡,有的人圍著觀看廟門口的土地公,那土地公是由人穿戴衣服裝扮的。

樣子很可愛,而且,是有模有樣。

於是,我走進土地公廟,廟門口的兩邊分別坐著一群人,而他們是廟方請來的,專門吹鎖吶的,好為新春憑添喜氣的。

鎖吶的聲音震耳欲聾,我趕緊摀住耳朵,深怕耳朵受不了。

廟內的香客人山人海,每個人都已手持五柱香,已經在拜拜了。

廟內有供奉土地公、文昌星君、天罡星君、媽祖及藥師佛,每個人的供品也早已擺放在供桌上。

一份份的供品和金紙,都整齊的擺放在該放的位子上。

我點燃了香,就走到天公爐前三拜,並且,輪流拜每位神明。

就是如此,我今年拜拜的時候,感覺特別安定,應該會是一個不錯的好年。

我拜完了,就拿金紙去金紙爐燒化,一張張的金紙在我手中,被慢慢地送入金爐,還有種不一樣的安全感。

這才是我心目中另一種平安的過年方式。

好了,祝大家牛年吉祥如意、萬事亨通、財源滾滾,有個平安的一年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