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就是小年夜了,而我也幫忙家裡不少,該是休息的時間了。

每當過農曆新年的這個時候,我總是感到相當的好心情。

也是相當開心,有如小孩子過年一般的好心情。

如果說,過年真的是一年中最該休息的時間,那麼,就真的該趁這個時候,好好的休養生息。

而「一元復始,萬象更新。」這句話,自古以來,就是一句好話。

既祝福了人有好的開始,又說明了一年的開始,就是始於這個好時節。

說起來,每年的這個時節,真的令人更加開始重視自己的幸福。

而每年到了這個時候,就有許多人預備送禮、送紅包,準備新年拜年的禮物和壓歲錢。

我知道自己的幸福真的是始於春節,也是在過春節之時,最容易達到高峰。

沒有其他的家人,比我更期盼過新年,也只有我,在家中最喜歡過新年。

我快樂的像個小孩子一樣,也盼望年年都能過個豐盛的新年,有美味豐盛的年夜飯可以享用。

還有,我希望年年都是過好年,一年都事事如意。

過新年本來就是圖個好兆頭,希望藉著寓意,取其好意來發大財,或是事事興旺。

每一年都是好年的話,人間必定太平,而天上人間也必定和樂。

而「國泰民安,風調雨順」也不再只是宗教上的口號,而是真正的太平盛世。

所以,過新年雖然因為時代的演進,而有愈來愈簡化的現象,但,過新年的寓意卻應該被人們更加重視與流傳。

唯有記住這些美好的寓意,才是人間真正一開始過新年的美意,也是天上神仙們要人間的人們過春節的好意。

因此,人間的人們應該好好的用心過新年,不要一味地"燒錢",而且,應該在家中與家人團聚。

在家中休養生息,再於新的一年開工之時,重新出發。

好了,在此祝福大家,願每一個人在新的一年,都有新氣象。都能在新的一年中,賺到自己想要的錢和想要的東西。

並且財源滾滾、好運連年、招財進寶、花開富貴。

謝謝!小年夜的札記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