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出門去散步了一下午,路邊的花草迎風搖曳,我也隨著心情變得開朗起來。
 
有許多時候,許多的事情都在腦海中打轉,常讓人因此煩惱和蒼老。
 
我感覺到這樣的轉變並非我的年紀所有的,於是我就在家中與戶外的環境交替下,做我想要的改變。
 
最近已經看了大河連續劇「篤姬」好幾回,在我的感覺裡,我就是那般的活潑堅強,有著聰明與公主的頑皮,卻也有著不讓鬚眉的巾幗氣勢。
 
在戲裡,篤姬她有著堅強的意志力,不輸男子的圍棋功力,在在都展現她的聰明。她在出生之前就有位修行高人前來,指她將前往江戶,她的親生父母也將必須送她前去。於是就因此注定了她的這生命運,都將展現過人的一生。
 
她是位有聰明與手腕的將軍夫人,而她的使命也就是要完成她這一生的最大命運。於是她接受成為一位將軍夫人必要的訓練,也越來越像一位真正的公主。
就在這個安政大地震之後,她也隨著這場災變,而出嫁去了。
 
這是一部很有意義的連續劇,絕對不是時下的一些流行口味而已,只有在這部連續劇裡,才能找到令大家向上的力量。
 
在這個年紀我看這部戲,比起以往讀起另一部日本歷史小說「春日局」,我又來得更加有深刻的感受。而且對於人物的似曾相識,我感受到內心的那股澎湃力量。
 
現在好懷念從前,不論是多久以前的事,我都好懷念。日本的美好,與流傳已久的深刻傳統,都在這部戲裡流露無遺。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愛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